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汇报会

日期 : 2016-09-12
摘要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汇报会。

9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情况汇报会。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李茂国、刘汉龙,组织部、科技处、计财处(国资办)、房管处、设备处、资产经营公司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冉茂盛主持。

1.jpg

冉茂盛首先介绍了去年教育部财务司和驻教育部纪检组委托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开展的部属高等学校、直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后我校开展自查自纠及整改的情况。

各资产管理职能部门领导汇报了各单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如何做到了对账销号,逐项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各资产管理部门对各单位整改完成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

李茂国、刘汉龙分别就分管的资产管理工作作了指示。

2.jpg

杨丹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去年10月份检查组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11月份,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布置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逐一明确了整改的责任部门及整改工作完成时间。今年7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16〕20号)要求,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了《2015年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方案》,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分管财务、资产、设备的三位副校长任副组长,各资产管理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任成员,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23个主要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

3.jpg

杨丹肯定了各部门在本次专项检查中做出的努力,要求各单位要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并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并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以检查促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