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学习组进行2016年寒假集中学习

日期 : 2016-02-18
摘要
2016年2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A校区第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2016年寒假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

2016年2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A校区第一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2016年寒假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以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周旬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作了讲话。

周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三个重大问题,从理论、实践、历史和现实的角度上作了非常深入的阐述,讲话清晰回答了“当前怎么看”和“下一步怎么干”两个问题,对学校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他表示,下一步一方面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另一方面要在全校范围内做好五大发展理念的宣传和学习工作,全面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周旬指出,要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校的发展实践。学校要用五大理念作为指挥棒,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建设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治理,要主动寻找与其他大学的差距,树立紧迫感、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审视学校的发展过程,解决好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瞄准国家和地方的科技前沿,改革和创新学校科研的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在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有效上下功夫,将近期和长远、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处理好,保障学校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开门办学,促进国际、国内的合作发展,推动校内外各个方面的合作;更好地关爱师生,在政策制度设计上激发教职工的工作潜力和办学活力,将教师队伍、干部队伍、保障队伍建设好,形成良好的校园“软实力”,建设和谐校园。

周旬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积极破除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学校领导要有担当肯作为,校级领导班子要作出表率;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也要树立敢担当有作为的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具有一流学校的治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意识,杜绝有令不行;善于把问题找准确分析透,确保学校下一步改革的深入推进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有个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