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语心愿 乐动虎溪

—— 重庆大学举办2016年新年音乐会
摘要
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2016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与大家如期会面,同时在2016年新年到来的前三天提前为大家送来音乐祝福。

2015年12月29日,重庆大学2016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如期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和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以及来校签署校际协议的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教授一行出席本次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由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旗下的民乐队、管乐队、合唱团和交响乐队四个乐队依次上台表演。演唱曲目从铿锵激昂的《凯旋进行曲》到轻快婉转的《茉莉花》,不同乐队向观众展现了各自不同的特点,同时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1.jpg

音乐会伊始,学生艺术团民乐队演奏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晚会序幕。激昂开场后,由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向大家致新春祝福。肖铁岩说道:“我们重庆大学以今天12月29日的新年音乐会开始就启动了迎新年活动的序幕,我们要在2015年剩下的最后三天里,以广泛的、大量的、大规模的、精彩的文艺演出来欢庆2016年的到来,同时送别2015年。”

随后,民乐队带来他们的保留曲目:《乔家大院组曲》片段和选自《长征组歌》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正如那句谚语所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作为今年新年音乐会的第一支出场乐队,民乐队的同学们也承担着不小的压力。“我们在指挥老师李骥的指导下已经准备了很久了,请期待着我们今晚最佳的表现。”民乐队的古筝演奏员杜颖慧同学在开场前说道。三首不同风格的曲目在民乐队的演奏下呈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声声弦乐中带着祝福,回荡在整个晚会现场。

2.jpg

音乐会的第二部分由艺术团管乐队演奏。作为艺术团“名片”的管乐队同样演奏出了属于他们的风格,此次晚会,他们带给大家的是《凯旋进行曲》、《里托尼亚序曲》和由流行歌曲改编的《龙的传人》。三首乐曲风格迥异,但都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龙的传人》,在指挥文光旭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和着音乐打着节拍,场内场外互动不断,在明快的节奏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十分钟中场休息后,由四支团队中唯一的“人声”团队——艺术团合唱队为大家带来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次晚会合唱指挥的是艺术团的团长齐静怡,作为四支乐队里唯一的一位学生指挥,齐静怡充满自信,面带微笑的为大家带来“和声盛宴”。从《把我的奶名叫》、《我像雪花天上来》到《拨弦波尔卡》、《熊猫的摇篮》,西洋音调与民族乐腔,和着人声交织所迸发出的优美的旋律,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陶醉其中。

3.jpg

最后一支压轴乐队是艺术团交响乐队。当《茉莉花》的乐曲声悄然响起,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表示,很难想象这些平日生活中充斥着学习的大学生能够将高端的“交响乐团”演绎的如此完美。

晚上十点,在余音绕梁的乐曲中,新年音乐会带着每一位重大人对2016年的美好期待与祝福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