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动员工作会

日期 : 2016-09-13
摘要
2016年9月13日,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动员工作会在国际会议厅305室召开,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组组长秦建、组员江岸、艾冰、周燕、方石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9月13日,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动员工作会在国际会议厅305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廖琪,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组组长秦建、组员江岸、艾冰、周燕、方石及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自2013年以来组织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对全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有效的改变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多、责任人不重视的状况。2016年7月,我校成立了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组,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

IMG_5126_副本.jpg

会上,严薇首先对秦建老师表示感谢。2013年以来,秦老师一人承担全校的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并跟踪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为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后,严薇对新成立的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组成员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希望各位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面对困难能够保持理智和乐观的心态,坚持认真检查、真实记录的原则,帮助学校完成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

接着,廖琪对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安全督导组成员分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秦建分享了从事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工作以来的经验和心得。最后,实验室技术安全督导组就检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