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调研工作

摘要
2016年9月13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来到就业中心调研工作。王旭仔细听取了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工作汇报,称赞就业中心的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流程化”,“扎实到位”,“令人耳目一新”。她期望就业中心能够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群策群力、多管齐下,优化工作思路,更好地为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服务。

2016年9月13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来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简称“就业中心”)调研工作。王旭仔细听取了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的工作汇报,针对学生就业及职业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深入探讨。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1.jpg

 

陈东从就业中心机构人员设置、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主要举措、工作成绩、面临的问题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近年来,就业中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满足需求,全程服务”的工作思路,抓住市场开拓、信息建设、就业指导、日常管理四个重点,加强就业宣传,注重创新创业教育, 2015年实现了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率的双增长,本科生就业率达到95.72%;研究生就业率达到97.47%,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较高,就业质量得到稳步提升。重庆大学编制发布的《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被第三方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评为“教育部75所直属高校第二名”。 用人单位、毕业生对我校就业服务工作满意度达到95%。

近年来,就业中心强化就业工作的过程管理,努力做到工作细分,流程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高效。通过就业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使就业数据统计、就业形势分析更趋科学、合理,从而大大提高了就业工作的效率。在新学年的工作中,就业中心将继续加强与重点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拓展就业市场;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对就业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加强就业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扩大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指导覆盖面。

2.jpg

 

王旭肯定了就业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在翻阅完《就业工作手册》、《招聘指南》、《就业指南》、《就业工作考评办法》等规章制度后,她称赞就业中心的工作“扎实到位”,真正做到了“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流程化”,令人“耳目一新”。王旭同时表示就业中心的工作经验很好,值得推广。

3.jpg

 

在听到就业中心将就业工作延伸到低年级,从前端抓起,做好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时,她指出,就业工作要重视宣传“大就业”概念,不能简单的把“就业”等同于“找工作”,升学、出国、工作、创业都属于就业,我们要更加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而不仅仅是找一份工作,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就业中心开展的就业创业课程、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等工作很有成效。同时,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还培养带动了一批辅导员向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领域发展,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王旭要求就业中心继续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细分业务板块,在就业指导、生涯规划、咨询团辅等领域培养更多的专家型人才。她强调学工队伍及辅导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准,提高工作的价值和含金量。王旭期望就业中心能够联合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群策群力,多管齐下,努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