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学部委员莅临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指导

日期 : 2016-09-13
摘要
2016年9月13日,教育部科技委余小萍副秘书长和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一行莅临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访问并指导工作

2016年9月13日,教育部科技委余小萍副秘书长和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一行莅临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访问并指导工作,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姚润明教授,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刘红教授,Andrew Baldwin教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李百战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教授陪同下,参观了专业实验室及综合实验台,并对实验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参数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姚润明教授等对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34_副本.jpg

重庆大学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首批设立的17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之一,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牵头,联合土木工程学院,与英国雷丁大学、剑桥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西兰惠林顿维多利亚大学等12家世界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合作组建,周绪红院士担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英国雷丁大学建筑环境学院Stuart  Green教授和剑桥大学建筑系Alan  Short教授担任外方联合主任。实验室以“开放、交流、联合”为组建理念,通过“建筑性能提升与室内环境绿色营造”、“建造安全与绿色化营造”、“城镇生态环境与修复”等三个方向的国际合作,力争实现原创性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汇聚和培养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团队,引领世界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学科发展。

35_副本.jpg

36_副本.jpg

在交流中,专家们对实验室的运行与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说,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具有巨大的研究潜力和发展空间,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应发挥国际合作的平台优势,要将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的国际先进技术和理论与我国的具体条件相结合,要针对绿色建筑技术在我国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科研立项和突破性研究,要充分吸收和利用国际成熟先进技术并实现集成创新,开拓新思路,立足新起点,冲刺新高度,谋求新发展,继续推进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革新,加速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引领国际技术的新发展。

33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