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

—— 记新闻学院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6-09-17
摘要
9月17日上午九点,虎溪校区DZ221教室人头攒动,坐满了来自新闻学院2016级的新生们,一场由新闻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的,旨在为新生“传授经验,解疑答惑”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此展开。

对于2016级新生来说,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精彩不俗,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究竟是什么?无疑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9月17日,2016级新生正式入学的第七天,处于军训期的他们,除了进行日常的军训项目训教之外,也有不少其他丰富的校园活动在等着他们。

DSC_3221.JPG

上午九点,虎溪校区DZ221教室人头攒动,坐满了来自新闻学院2016级的新生们,一场由新闻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的,旨在为新生“传授经验,解疑答惑”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此展开。

经验交流会开场,首先是来自2013级新闻学院的郑天赐向新生们进行了“你的视野,不止于校园”专题的演说,郑天赐向在场新生分享了自己赴意大利华伦天奴公司参赛和拍摄的经历,介绍了关于专业摄影技术方面的学习经验。

DSC_3243.JPG

接着,来自2013级新闻学院的赵格,向来被大家称为“学霸”的她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她从“GPA平均绩点”、“参加社团”、“学生会的经历”、“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换学习”、“关于读研”、“关于实习”等方面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我们要在生活中做到以专业的眼光看问题,做到观点谨慎,独立思考,学会接受变化,适应变化。”赵格最后笑着补充道。

紧跟着,由重庆大学虎溪之声台长、仲夏电影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来自2014级新闻学院的方锦涛向新生分享自己的经验,作为“社团达人”的他在校内外皆小有名气。他先介绍了自己的履历、获得的荣誉以及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接着他在人生规划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鼓励新生们勇于追求梦想,做到独立,学会选择,甘于吃苦,从而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创造奇迹。

最后,来自2013级新闻学院的又一“学霸”徐仁翠从学习、社团、学生干部等各方面做了全面的总结。“生活需要规划但不急着规划完四年,由心出发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愿每个人都能过好自己的大学!”徐仁翠讲道。

新生们热情高涨,经验交流会持续开展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听完这次经验交流会,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来自2016级新闻学院的新生廖元植说道,“学长学姐的经验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懂得独立的可贵和价值,明确自己的方向,遵从内心的声音,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找到属于自己的打开大学的正确方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