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我校“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日期 : 2016-09-14
摘要
2016年9月14日,《重庆日报》主任记者罗静雯一行2人来我校采访,就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进行深入采访。

2016年9月14日,《重庆日报》主任记者罗静雯一行2人来我校采访,就重庆大学“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清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等进行深入采访。“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学生成员代表也参加了采访。

QQ图片20160918092006_副本.jpg

罗静雯就重庆大学开展“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特点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对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采访。

刘清才部长首先对《重庆日报》记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刘清才表示,研究生具有学习生活分散、集体凝聚力较弱、流动性大等特点,在思想教育中不能形成一个很好的传统。学校就此情况进行研究,根据当前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特点,探索利用新媒体来创新研究生党建工作,通过选取11个党支部进行试点,搭建若干新媒体党建平台,利用形式多样的教育视频,树立典型的学习模范等方式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加强自身各项素质的建设,探增强基层研究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前已经初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表示,今年10月中旬,学校会对此次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届时欢迎《重庆日报》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表示研究生是高精尖人才,学校作为培养提高学生素养的教育场所,有责任将研究生的素养进一步提升。建立典型模范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学校通过党员带头,对党员进行再教育,加强党员自律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充分影响全校学子加强对自身素质的建设。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凌晓明认为新媒体时代是网络的时代,学校通过成立工作室、建立微信公众号、微博、民主湖论坛等网络平台,使大家“心连心”,距离也不再是问题。研究生流动性大是全国普遍现象,学校进行创新,先调研,再了解各支部、党员的问题及建议,后总结问题,改善方法,加强开展“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作用。每年学校从毕业生中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博士生,并将他们的事例写成故事,在《中国教育报》整版宣传,对全校同学带来强烈的激励作用。

随后,罗静雯与“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进行详细交流,并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