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孟卫东副校长会见重庆嘉发集团王如法董事长共商合作

日期 : 2016-09-13
摘要
2016年9月13日,应重庆嘉发集团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带队会见嘉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先生、副总裁郑建军先生以及董事长助理刘林菡女士,双方就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进行了深刻交流。

2016年9月13日,应重庆嘉发集团邀请,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带队会见嘉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先生、副总裁郑建君先生以及董事长助理刘林菡女士,双方就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进行了深刻交流。

1474188238278640.jpg

王如法介绍了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的背景以及下一步规划。他指出,该研究院将依托重庆大学优势学科资源,针对重庆社会经济中的现实问题,特别是针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出现的新问题献计献策,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郑建军就智库的发展方向和模式进行了阐述,希望与重庆大学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专家一起,以重庆市中新项目为载体,争取出好成果。

1474188252902355.jpg

孟卫东对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表示肯定。智库是创造和提供思想产品的机构,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标志。当今世界,各国各类智库在影响国家决策、引导社会舆论、服务公共外交、体现国家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嘉发集团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转向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资产管理、金融投资等新项目的发展,并选择与重大携手共建智库,是针对现实问题,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实事的重大举措。同时,他希望重庆大学以此次智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凝聚科研力量,争取学校的文科学科在专业布局、学科发展方面更进一步,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行智力支持,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此次座谈交流的还有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重庆大学国际学院江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