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军训成果“期中测”

—— 记2016级新生军训拉练
摘要
9月19日六点半,重庆大学16级新生军训拉练在教官的一声令下声中正式开始。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重庆的6点钟,天刚蒙蒙亮,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校园里回荡着嘹亮的集合口令声。新生们穿戴整齐,背上背着打包好的被子,腰间挂着毛巾,整装待发。9月19日六点半,重庆大学16级新生军训拉练在教官的一声令下声中正式开始。

DSC_3900_副本.jpg

此次军训拉练从西门出发,绕经虎溪花园,再由西二门返回学校,途经兰园、图书馆、艺术楼,来到东门通过“染毒地带”,再经过北门、一食堂,最后在二食堂前结束了整个拉练,全程七公里。与往届拉练时炎热天气不同,本次拉练时的天气格外凉爽。

DSC_3922_副本.jpg

军训已过半,此次拉练无疑是对新生军训成果的“期中测验”。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下秩序井然地通过了炮枪封锁区、染毒区、空袭地段。在经过染毒区时,发烟器冒出的烟雾不仅气味刺鼻而且会阻碍视线。学生们听从教官的指令,将腰间的毛巾取下遮住口鼻,跑步前进快速通过烟幕。整场演戏,新生们临危不乱,能根据不同情况做出调整。

DSC_4032_副本.jpgDSC_4024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2016级军训师副政委严太华亲自到拉练现场进行指导。他对学生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在接受通讯员们的采访时,特意叮嘱各个通讯员:“在采访拍照做宣传的同时,不要忘了最基本的训练。”

DSC_3982_副本.jpg

当问及拉练的意义时,2016级军训师参谋长陆长海表示:新生训练要循序渐进,要看到他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拉练的意义主要在于提高学生们的意识,例如防空警报响起时要有马上疏散的意识,让学生能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

拉练顺利结束,期待检验军训最终成果的“期末考”能更加精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