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日期 : 2016-09-19
摘要
9月19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隆重举行。

9月19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隆重举行。

 

图片1.jpg

会议伊始,王时龙副校长首先对全体2016级的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新生们在重庆大学度过愉快的研究生时光。并以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树立强烈的责任心,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提高团队合作与沟通交流能力。

接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对研究生培养、授位等相关规定及程序做了说明,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和研究生科技创新及奖励等相关事宜,期望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研究生工作部刘清才部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包括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三助一辅”岗位、国家助学贷款等在内的研究生资助体系,同时从思政工作、事务管理和发展创新等三个方面说明了研究生工作部的工作职责,希望研究生同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把自己培养成社会有用人才。图书馆汪培术副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四个校区图书馆的概况,并就数字资源及馆藏资源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陈东主任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研究生就业趋势,并详细介绍了2015届研究生就业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图片2.jpg

 

座谈会中,研究生新同学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话题主要集中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体系、选课、住宿、奖助学金、实践实习、国际交流等方面,相关部门都给予了明确答复,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会场内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会上还向每位到会人员赠送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一书。

虎溪校区管委会、计划财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