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

日期 : 2016-09-20
摘要
2016年9月20日上午,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在我校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等出席会议。会上,论证专家组对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的重点领域和方向进行论证。

2016年9月20日上午,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在我校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重庆市璧山区杨文良副区长、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处蒋云芳处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成果市场处冯光鑫处长、重庆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军工系统工程处秦操处长、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许兴利总经理、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邓玉林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蔡国飙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姜生元院长、山东大学凌宗成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论证。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及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png

刘汉龙副校长致欢迎辞

会议由科技处王敬丰主持。刘汉龙代表学校致辞,对论证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高润生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高校要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和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关键是要坚持三个面向,培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重要研究平台和核心科研团队。

2.png

 高润生副司长对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提出建议

3.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主持论证会

会议进入专家论证阶段后由叶培建院士主持。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谢更新副主任从深空探测的意义与重要性,研究基础,实施方案,重点方向、预期成效,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4.png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对重点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专家组从人才培养,团队培育,设立长期未来任务规划,与其他单位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研究方向还需具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叶培建院士结合各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深空探测领域方向符合国家深空探测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趋势,对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重庆大学在深空探测领域方向前期工作充分。同时建议,对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预期突破还要更加具体化;重要项目要面向未来技术发展。

最后,论证专家组对深空巡视探测协同创新中心形成专家组论证意见,论证会圆满落幕。会后周绪红校长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4_副本.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