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积极在本科生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课

作者 : 法学院 邓徐乔

日期 : 2016-09-23
摘要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2016年9月22日晚上9:00,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虎溪校区DZ223教室展开。本次教育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担任主讲。2015级部分学生、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认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2016年9月22日晚上9:00,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在虎溪校区DZ223教室展开。本次教育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担任主讲。2015级部分学生、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认真聆听并积极做好笔记。

新闻网4.jpg

教育活动一开始,杨老师便接连举出多个在暑假期间准大学生因为网络诈骗而无缘大学生活,甚至失去生命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当前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以及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一时陷入思考的沉寂之中,大家有对案例人物的惋惜,有对网络诈骗的厌恶,但更多的是对网络安全的反思。随后,杨老师再次打破沉静,开始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明白,在遇到网络诈骗时,应当保持冷静,避免偏激,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不法行为作斗争。最后,杨志杰老师更是生动形象地举出了多个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揭露了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同时,杨老师说网络安全不仅仅关系到我们个人的财产安全,甚至关系到国家的安全稳定,希望同学们运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让网络更好地为我们服务。在座的同学们积极认真地记录,不仅把网络安全知识认真记在了本子上,更深刻铭记在了各自的心中。

新闻网3.jpg

当日晚上9:30,法学院本科生网络安全教育课圆满结束。这次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网络诈骗行为将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