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生军训专题报道之军训拉练

日期 : 2016-09-19
摘要
2016年9月19日早6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 2016级新生井然有序地小跑至指定集中点紧急集合,身着迷彩,肩负背包,系着白毛巾的他们将要参加一项特殊的任务——军训拉练。本次军训拉练由学校军训办统筹指挥,由学校西门起始,穿过学校后山,最后从东门回到出发地,全程约6 8公里。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晨雾还未散去。然而,随着一声声哨响, 2016级新生井然有序地小跑至指定集中点紧急集合,身着迷彩,肩负背包,系着白毛巾的他们将要参加一项特殊的任务——军训拉练。 

拉练2.jpg

 本次军训拉练由学校军训办统筹指挥,按照军训师预先勘察好的行进路线,由学校西门起始,穿过学校后山,最后从东门回到出发地,全程约6.8公里,这对于刚进行几天军训的新生们是个不小的挑战。

早上6时40分,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徒步穿越了虎溪花园,到达“染毒”区域,该区域模拟了战场中敌方使用毒气弹的情景。在教官的指挥下,新生们用白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迅速地通过了染毒区域。

拉练.jpg

在通过染毒区域后,队伍匀速行进,突然防空警报拉响,新生们跟着教官的手势迅速四散开来,俯卧在就近的树下和草坪,双手抱头,作防御姿势;警报解除后,同学们迅速按原队列整队前进。8点30分,历时两个小时的拉练结束,各个连到达了指定的集合地点。各连连长对本次拉练做了简要的总结。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拉练中,新生们听从教官的指挥,互相鼓励帮助。努力克服拉练过程中出现的的种种问题,最终完成了各项任务。许多新生表示在这次拉练中学会了将学习到的军事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