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节约用水 我们在行动

—— 附小环保主题队会
日期 : 2016-09-23
摘要
今日,附小举行了一堂节水教育课,请志愿者深入课堂给孩子们进行节水宣传。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过一会儿全校的广播开始了,“一到六年级的同学们请注意,今天Thirst渴望宣言的志愿者们来给大家上一堂节水教育课,请同学们准备好上课。”十七个志愿者随着广播走进了各自负责的班级。

  在之前我们结束了第一课的学习,这周我们开始学习第二课“虚拟水”。由于在第一课中我们讲到过一些关于虚拟水的概念,因此在上课之前,我们的志愿者和同学们先对“虚拟水”这个题目做了一些回顾。当我们的志愿者问及学生们知道什么是虚拟水的时候,同学们一个个的马上举手示意要回答,志愿者还没来得及点名回答,有些同学就开始了“抢答”。“老师,虚拟水就是我们生活中没看到但是却用到了的水。”“老师,虚拟水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的水成本。”“老师,我身上穿的这件衣服就花费了很多的虚拟水。”同学们激动的表达着自己对虚拟水的认识,志愿者和本班的老师都感到非常的开心,因为学生们开始对虚拟水有着自己的理解了。

“同学们,对于虚拟水大家回答的都非常的棒,但是其中还有那么一些小知识还没有和大家分享到,所以我们这节课就继续学习虚拟水哦!”志愿者在讲台上笑着对学生们说。

这节课的后半部分我们志愿者在班上和同学们做了个小游戏,就是让小朋友猜两个物品之间,哪个用的虚拟水更多。学生对于这个游戏非常的积极,都踊跃的选择自己心中的答案,并说出了原因。       

再后来,十几组的游戏还满足不了学生们的热情,但是下课铃响起了,我们只能把这份热情留到下节课继续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