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组织2015—2016学年工作报告会

日期 : 2016-09-23
摘要
9月23日下午4时,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四大组织2015—2016学年工作报告会在虎溪校区竹园2栋党团活动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参加会议。2015级辅导员张殊老师、辅导员张玲老师组织并参加了会议。

9月23日下午4时,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四大组织2015—2016学年工作报告会在虎溪校区竹园2栋党团活动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参加会议。2015级辅导员张殊老师、辅导员张玲老师组织并参加了会议。图片1.png

会议刚开始,张殊老师依次为樊书记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四大学生组织(团委、学生会、科协、新闻社及易班工作站)相关负责人,随后樊书记细致地听取了四大组织负责人关于于本组织在上一学年中的工作报告。各个负责人工作报告涵盖各个组织部门构成、上一学年工作成果、未来工作展望等方方面面。在听完了各个负责人的工作报告之后,樊书记对张殊老师、张玲老师的学生工作表示赞许,同时也对各个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樊书记针对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并发表讲话。

一、学生干部要有共同的坚定信仰

学生干部队伍作为一个团体需要坚定的信仰支撑。信仰的力量可以在一个人遇到挫折的时候给予支撑,干部团体中的个人需要信仰,干部团体作为一个整体存在同样需要信仰。学生干部团体在工作当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唯有来自团体的信仰才是一个团体得以发展的持续动力。同时,团体的共同信仰也可以在团体内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绝大部分学生干部都会选择“共产主义”作为他们的终身信仰,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学生组织负责人也能够像这些先进分子看齐,提升个人思想境界做好相关工作,使机械工程学院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图片4.png

二、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学生干部在工作过程中要有大局意识,在做好本年级工作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学院整体的工作。学生工作过程中眼界不能局限于自己所在班级、年级又或者是组织内部,要善于同其他年级、其他学院、其他单位沟通与合作,共同承担起学生工作。学院支持大家多搞一些跨组织、跨年级、跨校区的活动正是为了培养大家的大局意识。大局意识对于机械学院各个组织之间整体协调和学院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干部的群众基础来源于自己的服务意识。学生干部将自己的服务意识传达给同学们的同时也会收到同学们的反馈。学生干部只有真正树立自己的服务意识才可以在同学们心中树立良好形象,为自己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图片2.png

三、学生干部组活动织既要传承又要创新

机械工程学院的优良传统需要传承,传承的主要方式就是各类活动。各大组织要善于总结自己所做过的各类活动,在总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希望年轻的学生干部能够将传统优秀活动的优势集中整合,并结合学院当下的实际情况与社会潮流做出一些具有品牌效应的活动。学院每年都在举办的一些创新创业活动就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使同学们能够真正的做到与时俱进。学生干部除了对活动进行创新之外还可以对活动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创新。也只有创新才能够使我们机械学院传承多年的优秀传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听完樊书记的讲话之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随后樊书记对学生干部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深入讨论了学生工作的相关问题。会议最后,樊书记再次对2015级两位辅导员和四大组织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学生工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