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招一式 打出军训气势

摘要
2016年9月25日下午,伴着“杀!杀!杀!”的口号声,重庆大学军训师军体拳表演方阵正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上进行着紧张的训练。

2016年9月25日下午,伴着“杀!杀!杀!”的口号声,重庆大学军训师军体拳表演方阵正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上进行着紧张的训练。

9月的重庆是多雨的,这让正在军训的同学们又是欢喜又是忧。“几乎每天都下点雨,我们冒雨军训,虽然汗流得少了,但总感觉身上湿乎乎的,让人放不开,”九连的李伟同学说。当然,也有同学表示喜欢下雨,他们认为雨天更凉爽,淋着雨打拳虽有不方便的地方,但更能体现出军体拳的精神,总之很享受这个过程。DSC_7595_.jpg

据悉本次军体拳表演方阵由八个小方阵组成,每个方阵有121位同学。开始前,大家列队集合,待音乐响起,就踏着正步有然有序地呈军体拳方阵序列散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是军体拳表演开始之前的口号,整个军体拳表演由16个动作构成,16级新生们前五天是进行一些基础性的训练,比如说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一是为了强调他们的军人意识,二是为了加强对他们的队列纪律的要求。

对于练习军体拳给自己带来的改变,一团九连一排的甘同学说道:“练习军体拳在我看来很大程度地提高了我的协调性,虽然训练过程是艰苦了一些,但是每次训练结束,学会一个动作,都超级有成就感的。”到目前为止,军体拳方阵的动作已经全部教完,大家也已基本学会。现在就是在练动作的连贯性、一致性以及动作的细节方面。DSC_7624_.jpg

当被问到对这次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的表现时,九连三排李排长表示,大家表现得都很不错,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都非常高,男生对军体拳带来的力量感都多少有一些向往。在整个军训中,每一个方阵都有自己的特色,虽然各自的训练方式不同,但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加强整个队伍的凝聚力,增强同学们的意志力,作为军体拳表演方阵,打的就是一个气势,这个气势如何出来,就需要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相互统一、相互协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