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网络安全演讲比赛”

日期 : 2016-09-22
摘要
9月22日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演讲比赛”在虎溪校区举行,各个参赛选手们发表了自己关于网络安全的看法。

9月22日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演讲比赛”在虎溪校区D1204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李秉泽主持,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助理殷雨婕和刘业及担任评委,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反响。

每位参赛选手对网络安全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他们激情澎湃地投入到演讲中,表达自己的观点。第一位上台的选手是来自土木八班的郭泰昆,他从法律的角度讲述了大学生注意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学生作为年轻一代,可以说是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他们对网络十分熟悉,这导致大学生群体更容易接触并掌握网络犯罪的方法,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因此大学生更应该客观理性地接受来自互联网的信息,避免掉入网络犯罪的陷阱。”

QQ图片20160926002214.jpg

参赛选手关海正从前不久一准女大学生被骗学费而离世的案例说起,他着重介绍了网络诈骗等网络陷阱对人们造成的巨大伤害,对社会产生的恶劣影响。他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人们生活提供巨大便利的同时,也给了许多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大学生作为社会经验不丰富,经济来源于父母的群体,也成为了诈骗分子的主要对象。前段时间的魏泽西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络乱象对大学生的伤害。因此,大学生更应该擦亮火眼金睛,学会识别网络陷阱,懂得自我保护。此外,大学生也应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健康稳定的网络秩序。

在比赛的最后,主持人总结发言,他表示从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中学到了很多关于网络诈骗的精彩观点和防范方法,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可以让同学们了解隐藏在我们身边的网络陷阱,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