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日期 : 2016-09-22
摘要
为加强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校史校情教育,培养学生对学校的荣誉感与自豪感,9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参观了位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建筑楼内的校史馆。

重大精神传古今,校史文化育新生。2016年9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参观了位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建筑楼内的校史馆。该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重大办学历史的了解,弘扬重大精神与文化,在学院领导的号召下,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活动。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减轻同学们前来参观的热情。伴随着讲解员对重大建校以来历史的简要介绍,同学们移步进入校史馆序厅《伟人与重大人》,该厅主要陈列了各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及老一辈革命家来我校视察的照片资料,充分展现了这些伟人对我校的关怀与重视。

图1_副本(封面).jpg

校史馆的正厅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共分为《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阶段》、《群星尽璀璨》和《走进新里程》5个部分。借助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形式,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重庆大学悠久历史和学术积淀。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参观,同时,在遇到精彩的图文内容和一些珍贵的实物资料时,他们还不忘拿出自己的手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尤其当同学们听到抗日战争爆发以后,马寅初教授在民族危机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反对官僚资本主义和通货膨胀,反对出卖民族利益和独裁统治,虽被囚禁数年之久,仍然没有屈服的爱国事迹后,感慨万千,更加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2_副本.jpg

短短半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对重大光辉灿烂的办学历史的了解,宣传了重大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重大学生的骄傲与自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