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史为鉴 面向未来

—— 应用技术学院16级研究新生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
日期 : 2016-09-22
摘要
重庆大学校史馆坐落于嘉陵江畔,位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建筑楼内,始建于1999年,新馆落成于2004年,分2层结构,展出面积为1100余平方米。2016年9月22日下午15时,在学校的组织下,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重庆大学校史馆坐落于嘉陵江畔,位于重庆大学A区风雨操场建筑楼内,始建于1999年,新馆落成于2004年,分2层结构,展出面积为1100余平方米。2016年9月22日下午15时,在学校的组织下,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校史馆展出了重庆大学建校以来丰富的历史内容,伴随讲解员的讲解,按照学校办学进程的阶段和特点,校史馆共分为序厅《伟人与重大人》以及《风雨20年》、《学校换新颜》、《改革新阶段》、《群星尽璀璨》、《走进新里程》五个展厅。01_副本.jpg

讲解员为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讲解校园分布模型

讲解员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地位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们通过图片、实物、模型、雕刻等对重大的建校和发展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从采取“猪肉捐”的方式建校,到现在不断扩大和完善的校园设施;从一所普通大学一步步走向国家重点大学,在校史馆中,同学们领略到了这所大学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不禁发出阵阵感叹。“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我们!哪里有工业,哪里就有重大人!”,杰出校友一览图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它引起学生们的共鸣,激励着每一位前来参观的学生们。古语有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了解重庆大学的办校历史,对于每一位重大学子来说都意义非凡,只有领略到其中的辛酸和不易,学生们才会倍加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珍惜在重庆大学度过的每一天。

 02_副本.jpg

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于校史馆门前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