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七届会长论坛在西安召开

摘要
9月24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七届会长论坛在古都西安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卫东教授;校长助理赵骅教授等母校领导出席会议,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北京、上海、广东等41个海内外校友分会的120余名校友代表相聚在此,交流学习,共谋母校和校友共赢发展。

2016年9月24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七届会长论坛在古都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主办,重庆大学西安校友会承办。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孟卫东教授;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赵骅教授等母校领导和重庆大学西安校友会会长、中建西北设计院院长熊中元;西安校友会秘书长、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西安校友会名誉会长、长安大学副校长刘伯权等嘉宾出席会议,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北京、上海、广东等41个海内外校友分会的120余名校友代表相聚在此,交流学习,共谋母校和校友共赢发展。

1.jpg

孟卫东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各地代表表示欢迎,对西安校友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孟卫东代表母校向大会做了《深化改革,全面实施“十三五” 同心协力,共谋学校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从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内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及主要工作进展,还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孟卫东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方面需要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另一方也需要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同时,让从重大走出的校友都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是学校存在的唯一理由和价值,这都需要我们把校友工作做好。孟卫东肯定了近年来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会今后要加强校友服务工作,积极组织校友服务好社会,还要创新工作方式,依靠校友做好校友工作,善于利用互联网等工具,积极规划,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

2.jpg

赵祥模代表重庆大学西安校友会向参会的母校领导和校友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母校铸就了我们共同的血脉和天然的亲情,遍布五湖四海的重大人,秉承重大精神,团结互助,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流,书写着重大人的荣光和梦想。西安曾是历史上最辉煌的城市典范,现在又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节点,此次海内外校友代表聚集于此,感恩母校,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重大人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的光荣传统。我们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3.jpg

赵骅向大会提请审议《关于改选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的提议》,经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由任明担任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的提议。

4.jpg

任明代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向大会做校友总会年度工作报告,任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于9月5日下发的《重庆大学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文件强调了校友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文件指明了校友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做了部署和安排。报告还就校友总会现状、年度工作回顾、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方向以及校友会创新发展做了介绍。

5.jpg

大会举行了杨建伟客座教授证书颁发仪式,由孟卫东向杨建伟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杨建伟教授是我校74级机造专业校友,现任新加坡唯一集团副总裁,兼任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多所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杨建伟教授也是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主要发起人,先后多次回母校为母校师生做精彩演讲,也为推动重庆大学与新加坡多所高校的交流和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6.jpg

在会长论坛环节,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张永成、天津校友会会长曹军、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先后以《数字中原 同心重庆》、《交流、分享、合作、共创》、《重庆校友会介绍》为主题向大会做了报告,从各自的组织架构、平台建设、活动组织、社会合作、联络情谊以及服务校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7.jpg    24日下午的座谈交流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情况及校友们关切的问题向校友们做了介绍和解答,并表示将尽力为校友提供优质服务。重庆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筹)名誉顾问杨建伟以自己在新加坡的奋斗历程和实例,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创新战略的领悟;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围绕自己的专著《校友力》阐述了如何构建母校精神的传承力量;深圳校友会冷崇军副会长推荐介绍了深圳校友会创业俱乐部及部分校友创业项目,希望与学校及广大校友合作;广东校友会会长陈文耀、甘肃校友会秘书长魏文、青岛校友会会长王谦源、美国校友会会长杨行、河北校友会秘书长张凤龙等也对校友会提出了建议。

8.jpg

24日晚,在我校城市规划专业校友、西安校友会副会长、西安建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一手打造的官厅文化村,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共同参加了校旗交接仪式,由重庆大学西安校友会会长熊中元将校旗递交到成都校友会副会长陈中义、泸州校友会副会长杨平手中,标志着重庆大学校友总会2017年理事会将由成都校友会承办、泸州校友会协办。

9.jpg

至此,本次会议已结束全部议程,多名校友代表均表示,大会增进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了解,推进了各分会的发展和建设,促进了校友之间和校友分会之间的交流,并为广大校友为母校教育事业建言献策提供了机会。

10.jpg从相识到想念
已不需过多语言
道一声校友
整个世界已瞬间温暖
也许这一世情缘
早已跨越万水千山
 我们都在重大的眼里
重大都在我们的心间

这首由河南校友会献给母校的诗表达了全体重大人共同的心愿,祝愿母校重庆大学在新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