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地共建搭平台 创意墙绘进社区

日期 : 2016-09-27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管理,更好地满足学校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社区环境品质和居民幸福指数,社区工作办公室、沙坪坝区政府沙坪坝街道、建工村社区、建筑城规学院以“双城同创”为契机,大力推进沙坪坝区2016年专项重点党建项目“建工村文化型社区”建设,共同开展“校地共建文化型社区”文化墙创意绘制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满足学校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社区环境品质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社区工作办公室、沙坪坝区政府沙坪坝街道、建工村社区、建筑城规学院以“双城同创”为契机,积极搭建校地合作共建平台,大力推进沙坪坝区2016年专项重点党建项目“建工村文化型社区”建设,对重庆大学B区中门老旧围墙实施维修、加固、粉刷、设计和手绘,共同开展“校地共建文化型社区”文化墙创意设计绘制活动。

1.jpg

此次活动历时三个月,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和文明城区、反映和谐社区文化、展现大学校园生活为主题,采用生活场景漫画、标志性建筑剪影手绘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由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学生作品,通过专业教师评选出15幅优秀作品,由同学们利用暑假的时间精心设计手绘上墙。绘制完成的文化墙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寓教于乐,富有时代感、艺术性和浓厚的生活气息,不仅很好的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城同创、校园生活,更美化了社区环境,将文化墙及周边环境整治成果的小广场连成一片,打造成为社区休闲娱乐区,获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jpg

为广泛宣传文化型社区创建工作,加强居民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9月25日上午9点,“校地共建文化型社区”创意文化墙评选暨颁奖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中门建工新村文化墙前隆重举行,社区工作办公室、建筑城规学院和沙坪坝街道、建工村社区的领导、老师、学生和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评选活动采用现场投票、网上投票、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获奖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墙绘设计思路和墙绘创意,社区舞蹈队也为活动带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居民反映积极热烈,为校地共建文化型社区起到良好的群众引导、带动、辐射效果。

3.jpg

4.jpg

5.jpg

此次社区创意文化墙打造活动,作为“校地共建文化型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既美化了社区生活环境,提升了社区文化品质,丰富了社区宣传教育内涵,又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技能、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互利发展,共同打造重庆大学美丽、和谐社区,丰富社区文化底蕴,服务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