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旗之扬 舞军之魂

日期 : 2016-09-27
摘要
旗队是重庆大学军训师军乐连的组成部分,它以舞旗为表演项目。队伍由二十名女生和十二名男生组成,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在军训结束时的汇报表演上,旗队将与交响乐团、枪队一起为同学们带来表演。旗队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杨雪莲和来自机械学院的孙家豪接受了采访。

汪皓月.jpg

晨光熹微,微风轻拂。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东广场青灰色的大理石路面上,飘扬的彩旗显得格外耀眼。这支舞旗的队伍队列严整,动作协调优雅,为朦胧的清晨带来一抹亮色。这支队伍就是军乐连彩旗队。

李诗雨.jpg

彩旗队由二十名女生和十二名男生组成,女生扛小旗,男生舞大旗。最初报名的同学达六百人,但最终只留下了最优秀的三十二名同学。朝阳初升,他们就开始了一天紧锣密鼓的训练,包括动作训练、体能训练、力量训练等。夜幕降临,他们才可以回到寝室,休息调整。“他们的确辛苦,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终演出效果的质量”,旗队负责人刘野说。

赵子嫣.jpg

尽管下起了小雨,但彩旗队的训练依然在继续。队员们抓住旗杆的三分之一处,将彩旗在胸前画着“X”字。风吹彩旗发出的“呼呼”声,与同学们喊出的口号,相辅相成,使舞旗的场面显得更加威武雄壮。黑红相间的彩旗在空中摇曳,如同旋转上升的熊熊火焰。休息时,他们聚在一起,共同讨论刚才练习中没有配合好的动作,并互相提醒动作的要领。渐渐地,队员们的动作变得更加标准,同学们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加默契。

黄毅.jpg

不同于出身舞蹈系的队员,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杨雪莲是第一次接触舞蹈。但正因此,她练习得更加勤奋。三十秒的平板支撑耗费大量体力,让她累得直接趴在了地上,没法立刻站起来。但稍事休整后,她随即投入了后续的练习。“虽然训练很累,但我因可以为大家带来表演而感觉到光荣”,紧搂队友的她又笑着补充道,“而且,我很开心在这里交到了这么多的朋友”。

葛雨馨 (2).jpg

来自机械学院的孙家豪同学则更多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旗舞的喜爱,“我非常喜欢旗舞动作中所传达的阳刚气概”。训练的时候,他也会遇到困难,“挥舞沾了水的旗帜时,雨滴会甩到脸上,很疼。”但这些困难不能阻挡他练习的脚步,“每次训练结束后,负责的老师们都会给我们喷药,治疗一些小拉伤,让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葛雨馨(头图).jpg

小雨淅沥,但是队员们还是在一遍遍地重复动作,为的是在汇演中给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旗帜飘扬,映衬着他们青春的脸庞;斗志昂扬,指引着他们努力的方向。坚毅的他们,一定会在军训汇演中展现出新生的风采。军之魂,青春之花,就在这舞动中绽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