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2016级召开新生见面会

日期 : 2016-09-26
摘要
2016年9月26日上午十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一226会议室,体育学院进行了新生见面会。让体院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016年9月26日上午十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一226会议室,体育学院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胡红院长,龙周副院长,落云柯副院长,党委书记许定国,党委副书记林莉和16级辅导员钱驷强以及体育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由辅导员主持,领导和老师们都和同学们做了关于怎么过大学生活的分享和交流。

首先,16级辅导员钱驷强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场的领导。接下来胡院长讲话提出三个要点1.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 2.结交两个人:好人和坏人 3学会两种吃:吃苦,吃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大学四年里过的充实快乐。许书记强调了大学四年要有目标,有方向,有时间规划,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人生方向,有目的性的学习。给同学们做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使同学们不再感到迷茫。副院长落云柯根据他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做好当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并且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就一定可以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我。激发了同学们的拼劲,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然后副院长龙周提出要注重课外实际,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多参加活动,通过学校这个高平台去不断提高自我,丰富自我。

其次林书记做了简单的小结,大学四年中要多看书,多参加活动,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充分利用资源,实现自我价值。在这复杂的小社会中,要学会克服浮躁,认准就做。并且学会做人,不要总想着索取,要知道奉献,付出。努力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快结束时,同学们提问,领导和老师回答了关于保研和考研以及双学位等问题,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议结束后,16级辅导员钱驷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班委和其对应的任务,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培养自我能力。然后提出了做个情商高的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不要造次,懂得隐忍学会吃亏,做独特的自己。最后辅导员钱驷强老师赠予同学们一句话:在重大,没有人会阻止你发光发热,你也不会掩盖别人的光芒,因为年轻,有畏惧且无所畏惧。所以努力去拼去闯吧,去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最后感谢学院领导给16级新生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期待16级新生历经四年磨炼后的绽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