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第49期直通讲坛:《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摘要
2016年09月22日下午,职通讲坛第49期之《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主讲嘉宾为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金牌讲师、资深商务经理郭小凤。来自学校各年级不同专业的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这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职通社、研就协协办。

简历是打开求职大门的敲门砖,优质简历更易吸引HR的眼球。2016年09月22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职通社、研就协协办的职通讲坛第49期之《简历特训-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在重庆大学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主讲嘉宾为上海乔布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金牌讲师、资深商务经理郭小凤。来自学校各年级不同专业的3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这次活动。DSC_1993_副本.jpg

活动开始,郭小凤向同学们说明了简历的重要性,简历是大学四年学习及生活经历的反映,也是求职的第一步。她向参与活动的同学提出简历制作的几个常规问题后,给出修改前后的案例简历加以分析,并针对其中的问题给同学们建议。
一般来讲,一份简历不需要以“简历”二字作为标题。简历上的个人信息无需太多,可以根据企业的用工特点和自身情况作合理增减。求职意向是非常有必要的,有的企业往往不止招聘一个专业的求职者,所以要注意“敲的哪个门”。因此,简历上也要突出目标岗位。郭小凤说到,有些同学在一份简历写多个目标岗位,当几个目标岗位相差太大时一份简历并不适用,应当对目标岗位定位清晰,用准确术语写出目标岗位。同时,HR看一份简历的时间往往只有十秒左右,同学们要合理布局好自己的简历,将重要内容放在前面,不是特别重要的例如自我评价等放在后面。还要牢记的一点是,在写实习和实践经历时,详写与应聘岗位相符的内容,让HR能一目了然,直接得出结论。Cache_-170bf1e350ff0f4c._副本.jpg

随后郭小凤详细总结了制作精品简历的技巧。要学会罗列自己的大学经历,分析求职意向岗位的特点并了解公司的用供需求,选择性地分板块详写相应的经历从而形成个人职业品牌。此外,必须不断完善自己的简历,针对不同企业、不同岗位作出合理修改。
        针对活动的调研问卷显示, 80%以上的同学认为自己的简历不够吸引人,讲座后有近50%的同学认为完全解决了自己的困惑。许多同学在留言中提到,讲座后,学习了制作简历的技巧,也更知道怎样排版和有针对性的制作个性简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就业中心举办的就业指导活动。
                                                                                                               (摄影:庞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