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李雨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日期 : 2016-09-28
摘要
出国如今已经是不少毕业生的选择,有人说站得高看得远,有人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在他看来,出国意味着机会,机会决定着人生。

他,三次重庆大学综合奖学金获得者,两次重庆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重庆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专业本科组第一名;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他,担任2013年重庆大学暨重庆市大学联盟模拟联合国大会安全理事会主席,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九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他是李雨浓,来自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录取。

出国流程:分层次、找准定位

出国,如今已经成为很多学子心心念念的目标,那么想要出国需要经历哪些流程呢?笔者首先就出国学习需要经历的流程同李雨浓展开了交流,他指出出国有几个必要的流程——首先通过托福、GRE考试,然后自行写申请文书,自我介绍自身出国学习所具备的优势条件,让国外的名校接受自己,最后名校进行筛选。而他所选的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不必再进行面试环节。

当被问到如何在国外的多所大学里确定了哥伦比亚大学时,他说他会经常关注一些相关论坛,对自己下一个定位,通过了解学校的研究生院排名以及学校相关的学术氛围以及专业针对性,找到自己合适的不同层次的一批大学,最终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

国外需求:专业性强、实践经历

国外大学与国内的人才招聘的区别是很多同学关心的问题,李雨浓认为国内还是更侧重于成绩方面,国外学校往往专业性强,侧重于社会经历和实践方面,为此他除了大二进行的托福考试的准备外,也在大三假期进行了很多实习,重点提到在新东方做讲师的实践经历。

大学生的就业方向一般是就业、考研、出国三大类,在外国语学院,选择就业的占大多数,很多同学都会去往教育机构,任中学教师的占有很大比重,而一部分会把翻译当做兼职。

目标:机会决定人生

“在国外学习,不仅仅是学术上的提高与进步,更是工作机会、实习机会的大大增加,幸运的话还有可能在美国留下来。但是专业要选好,从自己的兴趣爱好等出发,要对自己的就业有所帮助,同时与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不要仅仅为了出国而选专业。” 李雨浓从大一开始就有了出国的打算,所以准备比较充分,大二就进行了托福考试,大三获得了很多的实习经验,了解国外大学的人才需求,从而如愿以偿进入了理想的哥伦比亚大学。

也许他取得的各项成绩让你钦羡,也许他与哥伦比亚大学的机缘巧合让你心动不已,也许他提出的机会二字在你心里烙下印迹。李雨浓的人生虽不能复制,但希望同学们可以借鉴他的经验,创造出自己的辉煌求职之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