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军训剪影

日期 : 2016-09-28
摘要
一张张照片,都是军训中的缩影。定格挥洒汗水的你们,用作铭记一生的记忆。

徐嘉程 (3).jpg

英姿飒爽,巾帼胜须眉。挺拔的身姿帅气逼人,坚毅的目光凝聚军魂。标准的军礼彰显着“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解放军形象

葛雨馨.jpg

训练小憩期间,稍稍放松紧绷了一上午的身体,仔细聆听教官的指导。清澈的水洼,映出的是少年们认真的背影,亦是重大青年最美好的姿态。

葛雨馨(4).jpg

正步,敬礼。明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向上与坚毅,姣好的面庞上溢着青春和朝气。步伐整齐,接受全校检阅;英姿飒爽,展现优良风貌。

彭云凡.jpg

蹲下身,放低生命的姿态,躲避对手的打击,以凌厉的出拳应对未知的挑战。抬起头,站起坚强的灵魂,不向威胁低头,用挺直的脊梁彰显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

徐嘉程 (5).jpg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中华儿女从不缺少捍卫祖国的勇气。就让端起的枪口和准星昭告天下——明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徐嘉程 (4).jpg

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也许不够优秀,但绝对足够努力。辛勤的汗水必将浇灌出香甜的果实,严格的训练必将培养出一支铁血强军。

黄毅 (2).jpg

动作娴熟,姿势标准。一招一式凸显军人般的血性,眼里眉间透出钢铁般的意志。擒拿格斗,尽显飒爽英姿。

赵子嫣 (3).jpg

挺拔的身姿展现重大学子的勇毅,坚定的目光诉说保家卫国的豪情。举起枪模,昂首挺胸,俨然一副军人风貌。

谢凯 (2).jpg

“稍息!立正!”目视前方,神情肃穆,凝望教官的威严刚健;两腿并拢,身姿挺拔,站出军人的威武阳刚。

庞舒予.jpg

 手中的乐器似泰山千钧,耳畔的音符若羽毛轻盈。专注是留给世界的凝视,执著的追求,不懈的坚持,就是舞台上最完美的演出。

李诗雨 (2).jpg

队列整齐有序,昂首挺胸地站立着,小号举起在胸前,黄铜色的管体闪烁着光芒,指法变换间,军乐声声激昂有力。

彭云凡 (2).jpg

此日听君长笛曲,天籁遏行云。乐音从银白色的长笛中溢出,在温暖的阳光下肆意流淌。铿锵的军乐铺写着青春最美的篇章。

张旨脉.jpg

风中挥舞的双手,是胜利的呐喊。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自己的赞扬。团结一心,戮力前行。每个人都是一棵树,汇聚成一片森林,就不会再风雨里沉默。

张旨脉 (2)-2.jpg

手中紧握的是希望的光明,身后承担的是生命的重量。标志服上的一抹亮光,指引着求生的方向。口中的一声长哨,唤起的是对生存的渴望。

彭云凡-2.jpg

二人相助,将消防服迅速穿上。专注的神情里饱含对消防演练认真严谨的态度,消防安全由大家共同守护。

徐嘉程 (2).jpg

火焰熊熊,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演示。防范在先,警惕在前, 消防无小事,防火重于天。

庞舒予-2.jpg

盛满一桶水,便飞速向前冲刺,身姿矫健,脑海中只有“快”这一个字。送水救火的身影一个接一个,消防的警铃在心中长鸣。

胡靖涵 (2).jpg

看得见的是飞溅起的水珠,看不见的是比赛时热烈的气氛。迅捷的动作,是因为胸中的满腔热血;全心的投入,是因为心中的无限激情。

谢凯.jpg

眼神坚毅,动作潇洒 ,不负十九天辛勤。满心豪情,一腔热血,志展重大人风采。

黄毅.jpg

左手持盾,右手持棍,蹲立在地,依然稳如泰山。浓眉紧锁,目光锐利如剑,坚毅与自信毫不收敛。

葛雨馨 (2).jpg

脊背微弓,腰部轻侧,身体紧绷,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向前方。坚毅的脸庞是他们的标志,整齐的动作,磅礴的气势,彰显出了青年们保卫祖国的雄心壮志。

汪皓月.jpg

队列整齐,现青春学子雄姿风采;身姿挺拔,展重大男儿壮志豪情。身为学生,志在国防, 国防生,一抹特殊的橄榄绿。

徐嘉程.jpg

左手,是保卫人民的“护盾”;右手,是驱赶豺狼的“猎枪”。指骨上的伤痕不是痛苦的控诉,而是钢铁意志留下的烙印。

汪皓月 (2).jpg

高举飘扬红旗,踏着整齐步伐,朝气蓬勃的少年们迎面走来,虽然疲惫,但毫不懈怠。衣服虽被汗水打湿,但前进的信念永存于心。

赵子嫣 (4).jpg

拉练进行时,空袭地段,身负沉重背包,卧地匍匐前进。小臂着地,手紧攥护鼻毛巾,目视前方,时刻警备着。

赵子嫣.jpg

训练中难免有伤痛,但因为有陪伴便不觉辛苦。察看伤处,赠予的是暖暖关怀;喷施药剂,传递的是浓浓情意。最美的军训岁月,你我一起度过。

赵子嫣 (2).jpg

如花的笑容传递在军训间隙的放松,似水的眼眸流露对大学生活的渴望。苦尽甘来,只有经历军训的苦累,才能感受生活的甘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