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9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

日期 : 2016-09-26
摘要
2016年9月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室召开了学校9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指示。李茂国副校长要求数据共享在今年内显见成效,推进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加快转变学校信息化建设模式,部门要互相协助共同推进服务流程梳理工作。

2016年9月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室召开了学校9月份信息化工作例会。李茂国副校长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处、研究生院、校友办公室、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学校32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优化教育行政审批服务的通知》。信息办汇报了学校7-9月信息化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本学期学校信息化工作安排。本学期学校将继续推进“互联网+重大”建设,发布新版“i重大”APP并持续更新应用,完成站群系统部署、网站迁移工作,加快发展业务信息化建设,开展全校无线网络建设。信息办还介绍了服务流程梳理及数据清理工作情况及安排,截至9月,各流程梳理工作组共完善服务流程235个,9月底将由人事处发文正式发布个人数据纠错服务。

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宣传部等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信息化工作思路及情况。教务处提出要做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业务与数据融合,并汇报了启动教师教学系统的相关工作情况,希望各涉及部门鼎力支持。人事处通报了教育部办公厅教师工作司下发的建立全国教师信息系统文件。财务处介绍在本年度迎新工作中学生健康档案及医保管理系统的应用,对提高校医院及财务处迎新办事效率及方便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站在服务流程职能部门、配合部门以及用户角度,多维度完善数据需求及服务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流程编制要求,还建议新老校区共用一套宿舍管理系统,实现全校宿管数据共享。

李茂国副校长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指示。李茂国副校长指出以“基础数据无条件共享,特殊数据依申请共享”方式推进数据共享工作,并要求在今年内显见成效。推进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审批,并加强学校网站清理工作。信息办与宣传部配合,共同做好新版电子工作证制作工作。加快转变学校信息化建设模式,由过去各部门申报系统建设转变为提信息化建设需求,由学校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统一论证,集中基于学校大平台建设。各部门要互相协助共同推进服务流程梳理工作,结合综合改革优化服务流程设计,并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流程梳理情况,为“互联网+重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