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十届国创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9-29
摘要
2016年9月29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十届国创开题答辩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建管学院徐波老师、陈政辉老师以及周涛老师,参加答辩的同学为之前国创立项答辩中表现最为优异的三个小组。本次开题答辩旨在验收各个小组的研究成果,提出建议,以便各小组明确日后研究方向。

2016年9月29日晚七点,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第十届国创开题答辩在建管学院楼514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答辩的评委老师有建管学院徐波老师、陈政辉老师以及周涛老师,参加答辩的同学为之前国创立项答辩中表现最为优异的三个小组。本次开题答辩旨在验收各个小组的研究成果,提出建议,以便各小组明确日后研究方向,在未来的学校答辩中再创佳绩。

晚上七点,答辩准时开始。首先进行汇报的是第一小组的代表潘曦宇,他从本组研究方案路线、模型建立以及预实验等方面介绍了“基于实验的疲劳与施工人员安全行为关系仿真研究”这一综合性研究课题。精彩的汇报过后,三位评委老师对该组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该组组员能明确对研究对象的界定,也对其日后的研究范围和后续工作给予了指导。

第一组汇报结束后,接下来进行汇报的是第二小组代表孙金呈。该组研究课题为“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施工方案决策模型”,汇报人主要从选题思路以及近四个月的研究历程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直观、细致的介绍,并以图表、流程图等方式展现了近期的主要工作。随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其细化工作、立足出发点,并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后续研究。

最后一个答辩小组的代表是杨露,其研究课题为“重庆市轨道一号线站点接驳系统的现状调查及模式优化研究”,主要从前期成果、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线路、预期成果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其对重庆轨道一号线接驳系统的现状认知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三位评委老师肯定了其出发点以及研究思路,并对其研究方法和日后研究方向进行了建议和指导,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完善研究方案。

三个小组的答辩结束后,各位答辩同学互相交流了意见,并积极与老师沟通,听取意见,以便不断补充完善研究成果,为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预祝三个小组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学校答辩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建管学院增光添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