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养成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 2016-09-29
摘要
9月29日晚9点,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学生养成教育动员大会。全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9月29日晚9点,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学生养成教育动员大会。全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党委副书记白强、本科生辅导员王永川、研究生辅导员舒慧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白强副书记主持。

 

P1011392.JPG

会上,副书记白强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养成教育专题活动通知》的有关情况做了具体阐述,包括专题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活动方式与途径、主要内容及实施时间等。针对实验室清洁、宿舍内务卫生、不按时作息、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等一些不良行为,白书记重点提出要求,要求各年级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团干部例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并要求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系部年级办成立巡查小组,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P1011375.JPG

接着,白书记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成人”与“成才”的内涵,提示同学们在做事时应思考其原因和意义;之后,他从专业能力培养入手,强调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将无意识行为变为有意识的习惯,最终直至改变自己的习惯;最后从生活作息、个人修为的方面,动员大家养成良好习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不断探索进步。

随后,白书记向全体同学强调了国庆长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他说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同学们在高高兴兴度假期的同时,牢牢记住“安全第一”这句话。最后,白书记代表全院教职工祝全同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