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教师受邀赴北京理工大学出席教与学学术专题论坛

日期 : 2016-09-30
摘要
2016年9月25日-27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珩博士、软件学院文俊浩副院长等受邀赴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教与学学术专题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2016年9月25日至27日,以“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范式变革”为主题的教与学学术专题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珩博士、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应用技术学院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赵涵、罗淇。

论坛配合北京理工大学正在进行的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的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邀请加籍旅美华裔学者赵炬明教授就相关议题做大会报告,并通过人才培养成果分享大讨论、主题工作坊、教学研究汇报交流等形式为参会者提供深入交流机会,探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范式变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等问题。

20160930.jpg

26日下午,由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专家共同进行人才培养成果大讨论。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文俊浩做了《面向“创意创新创业”软件工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文院长表示把创客运动和创客理念引入大学中,让学生近距离地接触创客文化,与国内外顶尖创客共同参与开发具有原创内涵的产品,是创意、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珩博士做了《翻转课堂实施效果评价探索——以重庆大学为例》的报告,李博士首先阐述了评价的背景,然后从评价对象,评价方法,指标来源等方面阐述了翻转课堂实施效果评价的研究设计,随后重点介绍了翻转课堂实施效果评价的研究结果,多位专家给予了精彩点评,对中心的教学研究工作表示认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