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学院召开2016级第一次年级大会

日期 : 2016-09-29
摘要
2016年09月29日,生物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来的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针对军训工作,年级干部选举以及后续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2016年9月29日下午四点,生物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25教室参加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年级大会,会议由生物学院2016级辅导员徐峰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一是总结了军训期间2016级学生的表现,二是民主投票选举年级干部,三是强调在校学习与生活的纪律,会议持续了俩个小时,各项议程基本圆满完成。

首先,徐峰老师对军训期间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说,军训很辛苦,对同学们的体力和意志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但大家都能克服困难,坚持下来,非常不错。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对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完善人格,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这种优良作风,按军人的纪律要求规范自我行为。

其次,同学们进行了自主的干部选举。个人陈述环节,同学们表现十分踊跃。他们的竞选演讲或庄重严肃,条理清楚,在严密的逻辑间展现个人魅力;或生动活泼,字字珠玑,妙语连珠的同时演绎别样精彩。在随后进行的各班班委选举中,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的讨论方式。有的班级由班里一位同学掌控局面,井井有条,逐一落实各项班级职务的归属;有的班级则是采取“竞争上岗”的方式,大家争相展现自己,场面活泼。不管以怎样的方式,都体现出生物学院2016级学生独立自主的行事作风。

最后,徐峰老师就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关于国庆节放假离校的相关事宜,要求生活助理做好离校人员登记工作,同时留校学生要按时归寝,注意安全问题;二是贯彻落实学校新的“大一政策”实施方案,国庆节放假之后新生宿舍在夜里十一点至次日早七点熄灯,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正式行课之后能约束好自己,认真学习,勤奋努力,遵守学校纪律,避免出现挂科、试读甚至退学等情况的发生。

俗话说得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收获满满的军训生活之后,生物学院2016级的全体学生一定会继续发扬严谨踏实的生活作风,让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