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年轻即出发

—— 专访军训国防生教官刘恒朝
摘要
他是2016新生军训44连的一名教官,也是重庆大学即将走向社会的2013级学生,对待生活,对待梦想,他有许多自己的想法。

“刘狠教官,有人找你啦!哟哟哟哟喂......”每当刘恒朝被人叫到的时候,2016级美视电影学学院的女生们总会发起一番这样的讨论。

他是2016新生军训44连的一名教官,也是重庆大学即将走向社会的2013级学生,对待生活,对待梦想,他有许多自己的想法。IMG_6674_meitu_3.jpg

踏实稳重,腼腆真诚,是刘恒朝给人的第一印象。

“从军对我来说就是实现梦想,很早我就选择了这条路。真正开始付诸行动是高二的时候,那时候快高考了,学习很紧张,但为了增强体能,每天晚上我都要做仰卧起坐,进行体能测试,朝着目标努力。”刘恒朝说。

刘恒朝已经大四,看着一旁正在联系手语操的新生们,他回忆道:“我刚来到大学的时候,很不习惯这里的生活,但当时大二的学长经常教育和关心我们,给我们些过来人的经验,慢慢我就从不习惯到习惯,从不适应到适应,从不成熟到成熟。”刘恒朝回忆着过去,眼里闪过满满的回忆。

三年国防生生涯让刘恒朝对国防生这个身份的理解更加深刻,他说:“国防生就是国家的人,我们时刻准备着。”尽管国防生比普通学生更辛苦,任务更加繁重,但是刘恒朝回忆起大学生活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和国防生一起吃苦、一起努力、一起受罚的日子。

陶鹏是刘恒朝的好朋友,刘恒朝觉得陶鹏身上有某种精神气质吸引到自己,不管是做事的认真程度,还是日常生活中的坚持,都让刘恒朝受益匪浅。

“现在的孩子更加难管了,整体而来,缺乏集体意识和荣誉观念,他们不在乎集体荣誉,更加关心自己”,当提到军训中遇到的难点,刘恒朝蹙了一下眉头说,“锻造集体凝聚力是我们所欠缺的,要有意识地培养大家的凝聚力。”

今年是刘恒朝第一次带军训,这些天来他自己也收获了很多,他说“带训的成长,经验的积累都是我的财富。”

“前几天我嗓子哑了,我清晨一到训练场,就发现同学们给我准备了水和润喉糖,之后的魅力教官拉票,她们就在朋友圈或空间帮我宣传,这让我很感动。”刘恒朝淡淡地说着学生们那次给他带来的感动,脸上是止不住的笑容。

“即便如此,我仍然羡慕他们在最美的时光能遇到最美的重大,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她们或许对许多事情都没有深刻的理解,但这也正好是她们的优点,年轻即出发,祝福你们拥有锦绣前程。”刘恒朝认真地说道。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当问及对未来的打算,刘恒朝坚持顺其自然就好,毕业就去部队,支持国防业。

“我还有一个遗憾,就是还没有和女朋友来重大拍过毕业照,希望毕业的时候能够满足这个心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