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第二期“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 成功举办

日期 : 2016-09-29
摘要
2016年9月29日晚7点半,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期 “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于建管学院206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傅晏,邀请嘉宾有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来安、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经理刘成明

2016年9月29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联盟秘书处、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联合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期 “建筑产业现代化双周沙龙”于建管学院206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傅晏,邀请嘉宾有重庆中瑞鑫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来安和重庆建工高新建材有限公司经理刘成明。

原图1.JPG

本期沙龙围绕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转型策略展开探讨。建筑工业化作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而得到广泛关注,作为建筑业相关企业,开发商、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将怎样应对行业趋势的变化以进行企业转型,在建筑工业化的浪潮中应当何去何从,是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还是紧密的追随者。

原图2.JPG

会议开始,毛超首先简单回顾了上期活动,然后就本次会议主题发表观点,她将自然界的进化理论运用到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企业中,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从多角度、多国家对比分析了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发展现状,使同学们对产业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着罗来安结合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现状和装配化施工的良好环境与机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刘成明从国有企业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困境出发,讲述了重庆建工集团从2011年至今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历程,并肯定了目前建筑产业现代化的良好形势。现场就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原图3.JPG

在会议结束之际,毛超表示,沙龙活动不仅要将企业人员请进来,还希望学生们能够走出去。毛超和罗来安、刘成明随后达成共识,接下来可以去企业展开沙龙活动,并由企业人员结合实例讲解建筑产业现代化。

晚上9点半,近两个小时的双周沙龙顺利结束。此次沙龙活动拉近了学生和企业的距离,为学生和企业人员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使学校学术研究进步和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也为建筑产业化建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