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喜获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多项荣誉

日期 : 2016-09-26
摘要
2016年9月24-26日,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沈阳召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积极组织参与年会论文投稿、参加年会专题论坛、自由论坛报告,荣获优秀组织奖。赵万民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李和平第四届“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奖。学生竞赛作品获得“西部之光”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2016年9月24-26日主题为“规划60年:成就与挑战”的2016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沈阳隆重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年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今年又恰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成立60周年,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4家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及设计单位的逾七千名规划工作者会聚一堂,共商城乡规划改革与发展大计。

年会围绕着“成就”与“挑战”这两个关键词,分多个层面多个角度,通过大会和数十个平行会议、自由论坛和高端论坛,探讨颇受关注的“城市病”、“老工业基地城市复兴”、“工业遗产保护”、“街区制”、“健康城市”,以及“生态保育与科学开发、创新与创业、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乡村规划与治理等重要议题。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参与本次年会,喜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年会优秀组织奖”设立于2007年,每年年会期间评选一次,用来奖励那些长期以来支持学会年会工作,积极参与到年会工作,在组织员工参与年会论文投稿、参加年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或团体。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荣获年会优秀组织奖,是二十一个获奖单位之一。

在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建筑城规学院赵万民教授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该奖项是中国科协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推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城市规划学会仅有包括赵万民教授在内的六位专家获此殊荣。

在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建筑城规学院李和平教授荣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奖。该奖项设立于2010年,用于表彰直接从事城市规划领域科研、设计、管理、教学、普及和服务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为终身荣誉称号。该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十名,在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期间颁布。

本次年会期间还颁发了第四届“西部之光”学生竞赛的各项奖项。第四届“西部之光”学生竞赛以“小街道·大生活:成都市小街区更新设计”为主题,共计44所西部院校、147份作品参与角逐。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作品“九流十坊”荣获二等奖、“泡客街头——街巷文化复兴导向下的少城小街区更新设计”荣获三等奖。

此外,本次年会上,建筑城规学院多位老师参与报告与论坛发言,其中肖竞老师在会议专题论坛做了“文化内因导向的历史城镇保护与发展”的报告;李和平教授、黄瓴教授、徐苗副教授分别在各自由论坛上做了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