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离休干部座谈会 欢庆国庆

日期 : 2016-10-08
摘要
2016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处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与离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家回顾过去、畅谈未来,共话学校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6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处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王时龙等校领导与离休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家回顾过去、畅谈未来,共话学校发展、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101.jpg

周绪红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祝全体离休干部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国庆节节日快乐!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本学期主要有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人事、科研、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资源保障、党建等七方面的重点工作,并介绍了具体部署及要求。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科研优势特色,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国际国内合作,扩大办学影响力;推进资源配置改革,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周绪红强调离退休工作具有的特殊性,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他回顾了学校在建立高龄空巢、独居的个人档案、组织夕阳红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具体落实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注意关心、关爱困难老同志。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诚恳的希望老同志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找思路、提建议,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继续发挥余热。

103.jpg

座谈会上,巩志刚、毛石灵、茹立元、邓时泽、杨德林、丁润生、石孝殊等老干部情绪饱满,踊跃发言。大家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素质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提了许多好的建议;也对校园环境建设、医疗保障、居家养老、服务老人等方面提出了诚挚的意见和建议。

老干部们说,对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感到倍受鼓舞,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期望、充满了信心,对学校的改革表示大力支持!并对学校十分关心、关怀离休干部表示由衷的感谢!对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辛勤的工作倍感温暖和谢意!

周旬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今天很高兴与各位老前辈、老同志进行交流,感谢老同志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老同志们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每一步,每一次与老同志交流都是一次学习。他表示,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就老干部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加强调研、增加沟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的问题,争取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

周旬强调,离退休工作兼具感情和责任,学校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离退休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将政策落实到实处;二要将老同志提出的涉及看病就医、用车等相关问题,用心用情做到实处,为老同志服务的工作越细越好;三要进一步调动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性,发挥老同志作用,加强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引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力。他最后向全校离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对离休老干部一贯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党委祝福全体老干部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

102.jpg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冻和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处党政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