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日期 : 2016-10-09
摘要
为了解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2016年10月9日下午4点,经管学院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在学院A705举行,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班委及就业助理参加了会议。

为提升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使其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2016年10月9日下午4点,经管学院研工办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705会议室举行了就业指导会。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2017届毕业班各班班委、就业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开始,向老师针对目前学院就业情况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当前就业情况还比较乐观,鼓励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参加面试。紧接着向老师针对招聘单位选择、就业协议的填写、毕业相关手续办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她指出,毕业生就业除了应当具备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外,还应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求职技巧。同时,她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相关流程,保证顺利签约。

为帮助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更好的掌握就业资讯,从今年开始,学院首次设立就业助理一职,指定专人每天搜集当日经管类的招聘信息,整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专业要求、工作地点及网申渠道等学生们重点关注的信息,自运行以来就受到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会上,向老师针对每日就业资讯的前期运行情况做了小结,就发布内容的调整问题与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讨论,她指出,每日就业资讯是帮助同学们获取就业信息的重要方式,对于存在的问题一定及时和就业助理沟通,以便及时调整,让信息更加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最后,各班班委积极提问,向老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奖学金问题、入党有关事项、医保问题等一一作了解答,强调同学们在找工作的同时,也要定期关注年级群中发布的通知内容,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此次就业指导会的召开,帮助2017届毕业生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了一些适用的求职技巧,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相信在接下来的求职季中,同学们定能披荆斩棘,收获自己理想的offer。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