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光电学院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近日启动

日期 : 2016-10-12
摘要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监测仪器”启动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教授的研究团队承担了第一课题任务“SO2及NOx多组分气体的精确监测设备研制”。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监测仪器”启动会在重庆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市科委领导、项目责任专家、承担任务单位领导及各课题负责人,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1.jpg

“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监测仪器”项目通过研究制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低浓度大气污染物实时监测仪器,精确定性定量分析大气污染源,为提出针对性治理方案提供数据支持,预计在2020年项目完成时,将形成年产200台套以上监测仪器的生产能力,并在全国多个电厂开展应用,为2020年全国实施燃煤超低排放标准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将使我市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仪器研制水平达到全国领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2.jpg

该项目由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整合全国科技优势资源,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开发区热电厂、重庆摩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监测仪器”项目投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国拨经费2000万,也是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首批资助的项目之一。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郭永彩教授的研究团队承担了第一课题任务“SO2及NOx多组分气体的精确监测设备研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