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梁平县人民政府洽谈校地合作

日期 : 2016-10-11
摘要
10月11日下午,梁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道彬、副县长唐诗平一行赴重庆大学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会议由孟卫东主持。

2016年10月11日下午,重庆市梁平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道彬、副县长唐诗平一行赴重庆大学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并参加梁平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意向。会议由孟卫东主持。

1.jpg

杨丹对陈道彬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表示,重庆大学肩负着为重庆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责任,相关学院和人员应深入了解梁平县的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切实推进此次与梁平县的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双赢的局面。

2.jpg

陈道彬首先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梁平县社会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从历史、区位、生态、产业、文化及发展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梁平县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梁平县坚持科学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态塑料、集成电路、不锈钢、环保、通用航空等特色产业,且发展持续向好,与重庆大学合作空间广阔。陈道彬表示,希望与重庆大学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特别是在梁平县大力发展的产业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3.jpg

对于如何做好双方的合作,孟卫东建议,要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安排校内各相关单位进行跟进、推动。他表示,梁平县特色产业与我校的优势学科有许多契合点,双方可以在党政干部、企业负责人再培训,推进与空军梁平机场通用航空业务合作,针对特色产业联合申报项目、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方面深入合作。

5.jpg

会上,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梁平县经信委、教工委、交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部等负责人员就具体合作意向展开热烈讨论,并就一些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7.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梁平县应急办、经信委、教工委、科委、交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县委组织部、投资促进中心、职教中心以及重庆大学弘深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合办、校友办、科技处、航空航天学院、材料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

6.jpg

会谈开始前,陈道彬、唐诗平一行在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国内合作办副主任姜雪峰的陪同下参观了综合实验大楼和光电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