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新学期开始,毕业季也如期而至。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以正确的择业观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2016年10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主持,并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李越老师及相关

新学期开始,毕业季也如期而至。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以正确的择业观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2016年10月12日下午,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主持,并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李越老师及相关学生干部出席。

首先,崔老师针对就业环节中最重要的三方协议进行了讲解。根据毕业生签约、出国、升学等多种就业情况,崔老师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相应的就业流程,并详细介绍了三方协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崔老师确定了三方协议的发放时间,并反复提醒毕业生,切勿遗失。

随后,就就业中的违约问题,崔老师进行了强调。毁约不仅会影响到学生个人的信誉,同时会影响到学校的信誉,更有可能影响招聘单位今后针对重庆大学的招生计划分配,影响甚深。因此,崔老师希望同学们仔细思考就业意向,对招聘单位质量用心考量,全方位考虑签约的可行性,谨慎签约,努力做到守信誉、不毁约。

图片1.png

最后,崔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崔老师希望毕业生开阔视野,充分运用机械的广泛性,全面就业,而非钻牛角尖。同时,从更高层次考虑,崔老师希望毕业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体现机械人应有的大气。

会议结束后,部分毕业生针对个人就业中的困扰,单独与崔老师、李老师进行了交流。毕业生纷纷表示,“自找工作以来,一直比较迷茫,此次就业指导大会,解答了相关困惑,更是对部分注意事项有了警觉,在以后的应聘中,能够更加自信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就业指导大会,只是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始,学院会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全面细致的帮助。相信毕业生们定能发挥个人特点,展现自身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祝愿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