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10月13日上午10:00,在传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办主任杨联星、毕业生辅导员李阳希与来访的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就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10月13日上午10:00,在传动实验室二楼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办主任杨联星、毕业生辅导员李阳希与来访的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部网络管理科科长江小明先生,工程总部维保技术科科长董翔先生,重庆日立电梯营销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赵盛华先生以及本次招聘的HR就机械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日立座谈.jpg

首先,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就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基本信息和2017校园招聘“朝阳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总部设在广州。作为日立集团海外最大的电梯事业基地,多年来一直恪守技术革新以适应中国市场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致力于为都市和楼宇发展带来可靠、高效、舒适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以及服务解决方案。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2017届校园招聘“朝阳计划”,本次招聘的负责人讲解到,为了储备集团总部和制造网络所需的人才,同时满足日立中国华南、华中、华北、华东、西南、西北等大片区分公司的人才需求,本次招聘日立求才若渴,欢迎各位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前来参与宣讲和面试。

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整体情况做了基本介绍:目前,机械工程学院目前所拥有的机械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学科,在全国排名第八,下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三个专业,为国家机械制造等各个行业提供了大量专业人才。同时,樊书记表示希望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能在机械工程学院招聘到理想的人才,同时也希望机械学院的同学有机会在日立中国成就个人发展,实现双赢。接下来,杨联星老师针对机械工程学院目前开展的就业工作做了简单介绍:除了有专门用于就业信息发布的官方群之外,每个班的就业委员还需要了解班上同学就业想去的地区和企业以实现信息的专项推送,同时便于辅导员老师开展个人就业辅导工作。在多次各种形式就业指导下,同学们也积极的寻找工作,三方协议刚发不久,已经有同学和企业开始着手签订三方。相信在同学们自身努力和学院不断提供帮助的情况下,还没有签订三方协议的同学也会很快地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整个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小时,通过此次座谈会,企业了解到了学生们当下对于企业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也了解到了企业对人才渴求的方面。同时,本次座谈也意味着在学生和企业之间,学院能够起到一个良好的沟通作用,搭起一座输送人才的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