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干部动员大会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研究生干部作为服务全体同学的优秀积极分子,应该自觉地提高自己的能力,自主解决问题。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干部动员大会的召开,意在鼓励学生干部发挥自我管理和自主管理能力,主动承担责任。

2016年10月13日下午14:00,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研究生干部动员大会在学院5218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进行了发言讲话。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干部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由陈兰进行了关于研究生干部工作的发言,主要强调了研究生管理模式的转型和研究生干部的培养两方面内容。管理模式的转型,要求学生干部充分发挥自我管理和自主管理能力,积极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研究生干部作为服务全体同学的优秀积极分子,应该自觉地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和眼界,创造性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希望研究生学生干部,通过自己的行动力证明多元化的后备人才。

随后,张辉对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团队管理、培养目标、团队事务和近期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具体的阐述。在此,张辉特别指出我们要打造一支有奉献精神、有战斗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中的每一员,都应该积极地为每一位同学服务。同时,张辉还总结了以往学生干部团队工作中的不足。比如没有很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学院活动的关注度不够,导致学院在校级评比活动中落榜等。由此,张辉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干部要在履行自己职责的同时,创造性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jpg

大会尾声,张辉再次强调了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除了优秀的组织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更要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道德底线的人。参加动员大会的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老师的期望,并深受鼓舞。至此,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研究生干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