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建筑城规学院党员干部培训会召开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2016年10月13日下午,为了加强对党团整个队伍的建设,重庆大学研工部开展了“2016建筑城规学院党员干部培训会”,并邀请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开兴等共同参与党员干部培训会。

2016年10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研工部主办的“2016建筑城规学院党员干部培训会”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系馆5218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要负责,邀请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开兴等共同参与党员干部培训会。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及博士生共计20余位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张辉对2016年学校党委的重大的举措及近期事件进行总结。接下来刘开兴就如何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细致的评讲,并在之后的互动环节里,对同学们提出的党员培训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伊始,张辉首先强调,国家越来越重视对党团整个队伍的建设问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紧接着张辉就近期事件进行通告,重点提出研究生必须参加学校、学院公共服务、活动并满足规定的社会加分后方可参与相应的奖助学金评定。之后又提出了改进党建工作的举措,重点强调了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委组织员刘开兴主持,提出了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注意掌握有关规定和实施中的注意事项。刘开兴主要谈了发展党员的方针和原则,认真制定发展计划和发展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提出了今年对于何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调整,同时再次强调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搞突击发展的党员培训要求。互动交流环节,各支部委员参加党的理论培训的情况,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进行了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入了解自己的职责任务,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使自己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