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签署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究院合作备忘录

日期 : 2016-10-14
摘要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庆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2016年10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究院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隆重举行。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庆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作用,2016年10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与重庆嘉发集团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究院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重庆大学一大楼213会议室隆重举行。著名智库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重庆嘉发集团董事长王如法、总裁王明炯、副总裁郑建君、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及校基金会、学校社科学部、建筑学部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赵骅主持。

签约.jpg

王如法、郑建君分别介绍了嘉发集团与重庆大学共建智库的背景及将智库取名为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究院的渊源,希望研究院继承王阳明“知行合一”的哲学理念,为重庆大学、地方企业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他们相信通过校企双方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定能将研究院做大做强。

郑永年.jpg

郑永年就智库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模式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非常看好重庆经济发展潜力,尤其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和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一定能为研究院提供很好的素材。同时,他也希望凭借嘉发集团的经济支持、重庆大学的智力支持将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院打造成一个国际知名的高端智库,力争为重庆、为国家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孟校.jpg

孟卫东首先对嘉发集团多年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王如法董事长热心公益表示钦佩。自嘉发集团向重庆大学捐赠2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嘉发教育基金”起,双方一直寻求开展契合的项目。此次智库建设的提出,是积极响应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服务地方经济以及推动社会发展需要,又有智库专家郑永年教授作为顾问参与当中,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他还就研究院的项目开展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在“一带一路”全球化经济、中新合作新模式、三农问题及医养健康管理等方面,针对现实问题,凝聚科研力量,力争出好报告、好建议和好观点。最后,他代表学校表示将全力支持重庆大学-嘉发阳明社会经济研究院的建设,争取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jpg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重庆嘉发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林菡、章韵,企划部经理杜金,校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重庆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冉光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叶堃晖,校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张蕾,重庆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重庆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兴品及校基金会的全体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