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标准(全文强制)《施工脚手架技术规范》研编组成立

—— 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
日期 : 2016-10-14
摘要
2016年10月12日,国家标准(全文强制)《施工脚手架技术规范》研编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与会代表、参会领导及标委会委员就研编工作大纲及研编原则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确定了研编工作大纲、研编原则、分工及工作计划。

2016年10月12日,国家标准(全文强制)《施工脚手架技术规范》研编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定司吴路阳处长、质量安全司肖方豪主任、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工程标准处杨申武博士、重庆市城乡建委科教处邵雄文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守林主任、王平秘书长、刘成桓秘书,重庆大学科技处王开成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李英民书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建工第九建设有限公司、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监督总站、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八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中架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研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583982e4fb19d2dce3b7ed0e8b299269.jpg

会议由王平秘书长主持,肖方豪主任,邵义雄处长、王开成副处长、李英民书记、蒋立红总经理分别发表了讲话,代表所在单位和部门表达了对标准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配合及协调。

吴路阳处长代表标定司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标准的编制要打破传统途径,探索新思维,在编制格式、阶段等方面探索创新,这次标准编制是全新的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任务很艰巨。参编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编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编制工作,编制单位的领导应在经费、时间、人员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标准编制牵头单位要做好编制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标委会要对编制工作跟踪、协调、督促并提供服务。

华建民副院长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代表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研编工作准备情况及研编工作大纲。

ffbd35be817a7ca8a6379a48982fb143_副本.jpg

与会代表、参会领导及标委会委员就研编工作大纲及研编原则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确定了研编工作大纲、研编原则、分工及工作计划。

全文强制标准是工程建设技术法规体系构架的最基本和最重要组成部分。《施工脚手架技术规范》颁布后将成为施工脚手架领域唯一的强制性标准。该标准的编制,将提高规范的使用效率及权威性;提高建筑施工企业综合效益;提升我国建筑业安全水平,促进建筑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将拓宽我院施工建造学科研究领域,为我院施工建造学科发展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