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科学生宿舍内务检查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2016年10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永川和14级团委学生会干部、部分寝室长一同对15级和16级本科生寝室开展内务检查。在本次检查中,各寝室内务情况良好,本科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见成效。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学生的行为,强化习惯养成教育,营造安全、整洁、优雅的寝室环境,2016年10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永川和14级团委学生会干部、部分寝室长一同对15级和16级本科生寝室开展内务检查。在本次检查中,各寝室内务情况良好,本科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初见成效。

 

图片1.jpg

 

在本次检查中,同学们都切实履行了学院养成教育的具体要求,寝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无垃圾死角、被子叠放整齐,未发现违规用电器,防范安全隐患措施有效、到位。在对2016级新生寝室检查过程中,王永川强调:大一作为大学生活的开始阶段,在新的起点上,更需要有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既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必要条件,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继续保持,养成良好习惯,深刻领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文化精髓。

 

图片2.jpg

 

生命科学学院从9月份启动行为习惯养成计划以来,学院不断强化教育管理力度,着力为学生成长打造良好环境,督促学生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力促学生健康成长。后期,学院将围绕学生寝室环境、上课情况等进行不定时走访和调查,引导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比风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