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论证会

日期 : 2015-12-12
摘要
2015年12月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在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陈思忠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宋传学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教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常等专家组织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授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钢主持。会议伊始

2015年12月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 “十三五”发展规划审议会在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陈思忠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宋传学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教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常等专家组织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教授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钢主持。

1.jpg

会议伊始,郭钢副院长介绍了与会的各位专家,并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阐述了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在本次评审论证会议上,各专家能够提出宝贵的意见。

院长助理张志飞从学院的发展基础、定位与机遇、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实施举措和实施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学院规划进行了陈述和讲解。宋传学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汽车学院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指出重庆大学汽车学院要充分配合重庆大学及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方向,找准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制定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发展规划。陈思忠教授指出学院具体的发展目标不够明确,诸如年均科研经费具体金额、发表高水平论文篇数等问题,认为学院要具有国际视野。他着重强调了应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石晓辉、任晓常结合学院与企业合作的现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2.jpg

李克强教授结合各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学院要明确使命、目标、任务。处理好特色与共性的关系、现实评估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制定可持续性、开放性的发展战略,加强队伍建设、论文数量及质量、纵向经费、人员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心灵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学院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并不断完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网络编辑:张婧   网络审核: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