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团学素拓部纳新面试顺利进行

日期 : 2016-10-16
摘要
2016年10月16日上午8点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纳新第一轮面试在艺术楼正式开始。参与本轮面试的是来自2016级建管学院的11位同学。此次参与团学纳新的部门还有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易班编辑部和易班运营部。

2016年10月16日上午8点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纳新第一轮面试在艺术楼正式开始。参与本轮面试的是来自2016级建管学院的11位同学。此次参与团学纳新的部门还有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易班编辑部和易班运营部。本次纳新不仅是为各部门招募符合各部门职能的人才,而且给了建管学院的许多同学一次展现自我并认识自我的机会。

本次素拓部纳新共有四轮面试,形式分别为总体素质考核、写策划、无小组讨论和压力面试。第一轮旨在对学弟学妹们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然后对他们大概进行分类,第二轮则是考察他们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第三轮则是通过前两轮的面试情况深入考察他们具体的能力,而第四轮则是考察他们的抗压能力。下面我将详细介绍第一轮面试的情况。

在面试开始前,许多面试者们早已经在指定场地等候,跃跃欲试。在面试过程中,主要流程分为两分钟自我介绍、根据简介和笔试情况进行提问、对本部门的理解、随机根据情景提问和一句话自我推荐五个环节。前三个主要查看面试者的准备情况,第四个主要考察面试者的应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而一句话自我推荐则主要观察面试者的思维爆发力。IMG_20161016_0950341.jpg

每个部门对面试者的要求是由其日后工作决定的,而素拓部的主要职能有:素质拓展、科研管理、学风建设及统筹物资。这四个职能无一例外都需要组织能力,因此这方面的提问在笔试中及一轮面试中都有涉及。虽说组织能力很重要,但是在对素拓部部长孙畅采访时,他却说到:“其实对他们的能力不是很看重,主要看态度。”所以说,态度才是至关重要的。除此之外,在每回面试过程中,无一例外都提到了“高数和活动冲突时你会不会逃高数”及“你觉得你哪方面的能力适合加入我们部门”的问题。对于前者大部分同学都回答说如果活动足够重要的话会选择逃高数课,这足以证明他们对待素拓部的态度是非常重视的。对于后者不少同学都有说到他们具备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不仅看出了这届学弟学妹们的总体水平高,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他们对素拓部的理解到位。

当然面试的过程也暴露了这一次面试者们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准备不够充分甚至没有准备,这也是在对素拓部部长孙畅采访时,他多次强调的一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面试中可以做更加充足的准备,给面试官一个良好的印象。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面试,一共有6名同学通过了选拔,成功地进入了素拓部。哪怕遗憾落选的同学也从中收获了许多面试经验,这对今后的发展是大有裨益的。希望新成员能够以自己的热情和努力为团学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