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子走进两江新区参观学习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2016年10月13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单位主办,两江新区科创局、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团工委承办的 “高校学子走进两江新区活动”举行。重庆大学10余名师生前往参加,了解了重庆市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知识。

2016年10月13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重庆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等单位主办,两江新区科创局、组织人事部、宣传部、团工委承办的“高校学子走进两江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作为“两江创新创业进高校招聘暨双创宣讲活动”的预热活动,特邀到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在内的数十所高等院校共计110名高校学子参加。重庆大学10余名师生前往,了解了重庆市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知识。

图片5_副本.jpg

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也是我国内陆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大中企业蓬勃发展,小微企业铺天盖地”,这是两江新区的创新创业形势。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布局了移动互联网等6大新兴产业类型、7大品牌众创空间和互联网学院,集聚了腾讯、猪八戒、博恩和华龙网等龙头、重点企业50余家,入驻创新型、科技型小微企业300余家,从业人员近10000人,至2017年底,将有500余家企业入驻,集聚创业创新人才15000多人。同时,设立国家级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中心、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6_副本.jpg

猪八戒网是入驻园区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作为一个优质平台以创意设计交易为主。2015年6月12日猪八戒网作为中国最大的众包服务交易平台,取消了20%的佣金,这使得更多的创意大师集聚猪八戒网;而对于买方,发布其需求后可在相应时间内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设计进行筛选。至于部分买家对于佣金较大的单子存在的担忧,猪八戒网已逐渐在全国各地进行了相应的落地工作,尤其是在北京、上海、浙江等活跃度高的省市设置了不同级别的服务平台,且每个平台都吸引了众多的商家,以便买家到实地办理。

图片7_副本.jpg

猪八戒网负责人谈到,高校学子可以注册猪八戒网进行接单,尤其是设计类的学生可以兼职进行房屋装修设计、海报展板等的设计;而类似为企业取名、给宝宝起名之类的兼职其实需要的只是一些创意点子,鼓励高校学子踊跃尝试。随行参观了解猪八戒网众创空间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及孵化情况后,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二师兄”提供的优良工作环境和自由的工作氛围,不少同学表示毕业以后也希望可以到这样的公司工作。
        当天,同学们还参观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新区的地域规划、发展优势、功能平台、产业基础等情况,对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这个创新创业平台有了更深入了解。

图片8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