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请和我们一起理智地狂热

—— 记建管学院团学办公室纳新面试圆满落幕
日期 : 2016-10-16
摘要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八点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纳新第一轮面试在艺术楼正式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纳新的部门有包括办公室在内的九大部门。此次纳新本着为各部门注入新鲜血液为目的,同时也为16级同学们提供了大学以来第一次自我展示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好的“推销自我”并锻炼心理素质。

2016年10月16日上午八点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学纳新第一轮面试在艺术楼正式拉开了帷幕。参与此次纳新的部门有包括办公室在内的九大部门。此次纳新本着为各部门注入新鲜血液为目的,同时也为16级同学们提供了大学以来第一次自我展示的平台,使同学们更好的“推销自我”并锻炼心理素质。

上午9点半,面试在重大虎溪校区艺术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面试教室内,通过了之前笔试的面试者们按批次进入接受面试,场内氛围严肃却不乏生动,大部分同学自信满满地回答完了面试官的问题,也有些同学由于感到压力而紧张导致不能完全展现自己的优点与能力。教室外,等待面试的同学们既有些紧张地默念自我介绍,又偶尔向场内张望有些跃跃欲试。

尽管目标一如既往,但是团学的干事们在今年的面试内容中有所创新。以在DYC101进行一轮面试的办公室为例。在对办公室干事们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办公室主要有四大职能:行政管理、菁英讲堂、沟通桥梁以及财务审批。办公室成员日常工作有文案书写、做表格、写策划等等,因此面试者们须掌握基本的office软件应用和具有良好的口语交际能力。

81.jpg

办公室面试流程与其他部门基本相同,先进行一分钟自我介绍,接着面试官们会根据面试者们递交的简历和笔试情况进行相应提问,这两部分都是为了考查面试者们的准备情况以此反应其工作态度;然后考官们会随机的问一些其他问题以考虑同学们是否具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别出心裁的是,办公室的干事们今年特地对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改动。在对办公室主任李卓玲学姐进行采访时,她为我们具体阐述了今年与往年的差异所在:“往年提的问题大都针对同学们个人经历或者工作生活方面,同学们这些问题的回答往往是枯燥无味的。而今年我们特地在网上找了一些可以考验思维的问题,希望能发现更有想法和领导特质的同学。”而接受面试的同学也在面试结束后表示对回答“你相信一见钟情吗”“井盖为什么是圆的”之类的问题有些手足无措。然而令李卓玲主任和其他干事们惊喜的是,在这样创新的面试模式下,仍然有相当一批优秀的同学涌现出来。除了办公室人须具备的基本能力,许多面试者都非常有想法和创意,并且也表现出对办公室工作的极大热情,可塑性也很强,非常符合李卓玲学姐对新进成员们的期望。而关于新同学们最束手无策的工作与学习生活如何平衡的问题,李卓玲学姐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学习能力情况,适当地调节学习课程的时间,灵活机动地协调好工作和学习。

82.jpg

10月16日下午办公室又继续进行了第二次面试。晚上,办公室面试负责人公布了最终成功加入办公室的五名新成员名单,宣告着这次纳新活动的圆满完成。总体来说,本次建管学院团学办公室的纳新进行地非常顺利。然而,无遗憾不完美。办公室主任李卓玲略遗憾地表示,今年的同学没有往年那么活泼积极,因为报名人数略有减少。因此在对下一届办公室干事的建议中,卓玲学姐希望下一届面试时,办公室干事们能注意考虑新生们的不同心理情况,从而为办公室招募到更为优秀的同学,使团学发展的更好。

“愿时间磨不圆你的棱角,陪我们持续地陶醉,理智地狂热……”办公室的老干事们对新进成员这样寄语道。我们也祝愿办公室的成员们能够发掘自己的潜力,认真严谨地完成工作,希望大浪淘沙,淘不尽你们的初心依旧。